阿易.

喜欢德云社,喜欢一切美好的事物

高考——你对你的潜力一无所知

小白写手/不喜勿喷/一切私设/请勿上升


七月第一篇!/宣个Q群:1032448765


以下正文:


临近高考的日子了,虽然今年因为特殊的原因延迟到七月份高考,但是好像紧张的氛围并没有因为时间的推迟而减缓半分,大部分的高三学子还在埋头苦干能多拿一分就离自己的理想近一步。


对于蒲熠星和郭文韬两个已经离开校园四年的人来说,这只不过是一个普通的日期,非要说有什么特别就是在这一天感性的郭先生会回忆一下自己的高中生活,蒲老师需要给高考学生录加油视频,还需要听郭先生唠唠叨叨。



“2020年的高考生大家好,作为已经毕业多年的学长高考离我已经很远了,想当初我复习的时候也是日夜颠倒为了能多学进去一些,但是不论如何都要放松心态。高考只不过是人生各种考验中有一点重要的一关,不要去畏惧它。朱德庸说,这个世界没有什么好畏惧的,反正我们只来一次。所以所有正要经历高考的同学们!不要害怕,放手去做吧,你们还年轻有无限的可能。高考加油!你们最棒!”


不得不说蒲熠星录视频的时候不会笑场这一点让郭文韬很是羡慕。长篇大论下来,蒲熠星也只录了两次就结束了,郭文韬本应该也在家里录的,可是怕两个人用同一个背景被各种列文虎克的女孩们发现,所以他和特助去楼下录的。


郭文韬一向不擅长说太多鼓励的话,把特助准备的词稍带感情的背诵了一趟,就丢下特助跑回了家。进门果然结束工作的蒲大爷换了家居服瘫在沙发上刷手机。


“我回来了!干嘛呢?”

“在准备编辑微博,一会要喝西瓜汁吗?”

“要!”


郭文韬换家居服的时候蒲熠星就把西瓜汁准备好了,自家男朋友脆弱的胃不允许他喝太多凉的哪怕是夏天。所以两个人的饮料普遍是一杯加冰一杯不加冰,可是有时候郭某人也会撒娇想喝口凉的。不过这种情况最后的结果就是,蒲熠星喝了凉的,而郭文韬在他嘴里尝到一点凉意。


吃亏多了的人直接拿起不加冰的那一杯,晃晃悠悠的走到沙发窝在蒲熠星怀里,也不嫌弃两个大小伙子在一起热的很。虽然今年的温度不太高。


“唉!我昨天听了一首歌,是小破站一个up主原创的歌写给高考的学生的,我觉得特好听。”

“叫什么?”

“你对你的潜力一无所知,是个说唱歌手,歌词也很励志。”

“郭先生,您都毕业这么久了还听励志的歌干嘛?你应该推荐给要考试的孩子们。”

“我听的时候真的想到以前我高中最后学习累到不行的时候,如果有人也这么鼓励我说不定我能做的更好。”

“你已经够好了,不能和师父学什么北大还行。”

“哎呀不和你瞎扯,我还有一个报表没做呢!”


突然想起因为录视频被自己遗忘的报表,郭文韬赶紧跑回卧室把电脑抱了出来。蒲熠星本来是在微博冲浪的,看自己男朋友着急的背影不禁笑出了声,鬼使神差的就打开了小破站。


当郭文韬抱着材料和电脑出来的时候,就听见蒲熠星的手机里传来歌声,但是蒲熠星应该是在厕所。郭先生很给面子的什么都没说,坐下就开始工作。蒲老师坐回沙发的时候,把破站设置了后台循环就继续微博冲浪。


两个人默契的选择不打扰对方,听着好听的歌吹着夏天的风,最爱的人就在身边,真是每天都会开心呢。


end.



祝所有即将要高考的学生们都能考到目标的高校,合上笔盖带着武士收刀入鞘的骄傲!


真心推荐《你对你的潜力一无所知》这首歌,破站up主为:暴走杰里JERRYZ

评论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